close

5/25


今天羽球課複習以前學過的


往後墊步擊高遠球,再墊步往前挑小球


是沒什麼新意


但打完我倒覺得和以往有點不同的想法


 


以前覺得要往後跑打高遠球會抓不到擊球點的正確位置,


因為在往後退的時候沒有退到擊球的正確位置,


所以打不出理想的高遠球;


往前墊步也沒抓到球掉落的位置,


所以常打不到球。


一下往後退還要回到原來防守位置,再下一步就得往前墊步,


平衡感、協調性、肌耐力及心臟負荷力都不足之下


說實在的,打得真是自信心迭迭下滑。


 


今天打起來比以前順得多了,


跑來跑去的,心臟也不覺喘很多,


高遠球雖然打的差強人意,


但挑小球的手腕就柔軟許多,


肢體動作看起來不是僵硬的。


教練也有小小的稱讚了一下,哈!


 


是功力進步了嗎?


還是體力提升了呢?


我想二者都有吧?!


 


5/27


這天是個奇怪的日子,


我竟然是第一個到禮堂的人,


(看何時會是文第一個到禮堂,我想那天應該會下紅雨地震之類的吧!)


貝最近很忙,舒腳傷。


這二個有櫃子鑰匙的人都沒來,


前門沒開,雖然可從另一門進入(內有有氧美女們在運動)


但我想一人坐在外面想一些事情,


享受這雨後的天空、校園及短暫的blue


 


星期四組美女只來二位,育和菉


她們老是上演三缺一的劇碼,


這天缺得更嚴重了


我想哪天要是只來一人,


那天一定是大凶


(註解:嗯……那個人會被教練操到累翻,


所以是那人的大凶之日呀!)


 


停了一星期沒來的寧、沉寂一陣子沒出現的 葉 老師,


這天都出現了,


老師說我們都變強了!


本來還不敢相信,貝還很謙虛說沒有。


後來我和貝一組,育和菉一組來比賽,


看著對面球場的育和菉,


我想到五年前在竹東國中的比賽和一年前的議長盃,


沒經過教練的教導磨練,


我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地亂打』!


當時我們就像育和菉一樣,


拚命的想打回對手的來球,


但因自己的失誤率太多而無法加分


士氣也會下降許多。


 


星期四組美女若很勤奮來上課,


我想有一天也會變的很強吧!


因為星期二組的轉學生芽(芽自稱轉學生)


戰鬥力也都提升囉 ~ ~


 


大家因羽球而齊聚一堂,


貝、文、雨、芽、育、菉、舒、云、寧、駿……等等,


有列上名者代表為常客喔!


因羽球而凝聚友誼(哈啦聊八卦、享美食)


我想收穫最多的是我吧!


特教老師因為班務繁忙必需整日留在教室裡看顧學生


無暇也不容易走出自己的班級


和其他同事就少接觸,生活不免平淡無奇。


感謝暑假中貝的一通電話,


開啟我人生的另一扇窗,


獲得了友誼,對生活也有另一種想法。


(我崇拜貝,她是我的心靈老師)


 


題外話,


長言道:物以類聚。


暑假中聚在一起打球的貝、文和雨


個性中的共同點竟然是……


廚藝不佳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